[日期:2019-05-20]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5月16日,民盟崇州市支部在道明镇缘道农场开展“学论述、知政策、懂人才”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主委张志敏主持,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image.png

会上,支委王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和省委、成都市委领导同志有关人才工作的指示精神、《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崇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等重要文件精神。

张琳提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盟员自觉了解并宣传省市县三级人才政策。二是要发现培养推荐盟内优秀年轻干部,让支部队伍保持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三是要在各自岗位上自学工作知识、增加社会历练、成为专业人才,让支部成为“学习型盟支部”。

会议还讨论并安排了近期盟务工作。

调研工作方面,会议讨论交流了今年统战部委托的两个调研课题,大家对课题具体负责人的陈述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充分表现了盟支部民主活跃气氛、多元人才构成。

社情民意方面,支部今年试行社情民意“派单”制度,建立社情民意指导小组,帮助新盟员、引导新话题、推出新点子,每月指定一批盟员每人提交一篇社情民意,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数量。

支部活动方面,今年新推出“崇盟夜读”支部读书会活动,每月由一名或数名召集人发起召集一次读书会,由召集人确定选题、准备资料、主持会议。读书会以“功崇与民盟、听竹夜读书”为宗旨与口号(意为要想功绩大就要与人民结盟,听民声民意夜晚读书寻找解决之道,化用“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等古语,结合崇州竹文化特色,嵌入读书会名称),丰富盟员文化生活、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有利盟员参政议政。

(供稿:伍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