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21]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
作者:张仁俊

“同老师,我的果树咋个结的果子不大、味道不好,该怎样管理?”“唐站长,我的桃树长势不好,该怎样施肥、治虫?”5月17日上午,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双凤村的田间地头热闹非凡,来自全村的水果种植户和粮食种植大户40多人正在接受民盟泸州市纳溪区农业局支部农业专家的技术培训。  

近年来,双凤村把水果种植作为带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前,全村种植脆红李1500亩,香脆桃200亩,红心猕猴桃200亩。由于受到种植技术的影响,种植的水果产量低,果形差,市场销售不好。民盟泸州市纳溪区农业局支部了解情况后,组织农业专家10余人,深入到双凤村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  

农业专家们来到农户种植基地,对不同果树的管理、病虫防治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询问群众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对群众提出的“什么时候喷药”“什么时候剪枝”等技术问题,农业专家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现场进行了相关技术的演示,手把手指导农户实际操作,还根据果树的生长情况开出改良“药方”。大家接受培训后非常高兴,觉得受益匪浅,称赞道:民盟的专家为我们带来了先进的种植技术,解决了我们在种植中的实际困难,这样的技术指导非常好,我们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