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23]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5月21日,在蜿蜒的乡村马路上,有这样一群人正风尘仆仆地从内江赶赴龚家初级中学。龚家初中的大门敞开着,欢迎民盟内江六中支部和学校党委到学校携手开展“烛光行动”。

Screenshot_20190522_182335.jpg

    送教队伍分为语文和数学两个小组,语文组老师、盟员黄林站上熟悉而陌生的讲台,结合莫怀戚的《散文》给孩子们讲作文的结构,他说作文的结构可以细化为六个部分,龚家初中农村孩子此刻正处于初三复习阶段,对于他们来说,黄老师的课堂简单明了、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对于听课老师来说,这堂课展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设计、生动的教学语言,是一堂操作性很强的示范课程。   

    课后,双方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互相分享教学理念,探讨初三复习方法,内江六中教师细细询问了龚家初中的办学条件、关心了留守儿童教育情况,以便对龚家中学取得更详尽的了解,更真实的感知。


Screenshot_20190522_182059.jpg

    在座谈交流中,民盟六中支部主委彭润华代表民盟支部讲道,我们这次“烛光行动”有意义,以后要在民盟省委、民盟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开展好“烛光行动”这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得创新思路,积极作为,让偏远乡村的孩子们更多地接受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孩子们的未来插上腾飞的翅膀。


Screenshot_20190522_182356.jpg

    民盟六中支部近十年来一直携手学校党支部开展“烛光行动”,积极关注农村教育、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这次送教活动为两校搭建了一座友谊桥梁,加强了双方交流合作,助推了两校教育教学更好的发展。两校决定以这次烛光行动为契机,增加两校联系交流。民盟六中支部也会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农村教育的均衡发展,继续开展“烛光行动”,为学校乃至整个内江教育的均衡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