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24]
文章来源:民盟达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达州市委会

    5月22日,民盟达州市委组织20余名年轻骨干盟员,召开2019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民盟达州市委秘书长王勇主持,盟市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唐定智出席会议。


IMG_2377.JPG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民盟达州市委今年的社情民意工作有一定的成绩,仍存在不足和困境需要克服。盟员彭雪芹向年轻盟员们交流了撰写社情民意的心得体会。

唐定智传达学习了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讲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他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立足本职,善于发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首先应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从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简化办事流程等方面入手,从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发现问题,提出建议。

二是拓宽视野,跨行搜集。盟员来自不同的行业,要充分利用好不同界别的优势,多交流,发现问题,多吸收来自其他行业的意见建议,并将其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

三是多学多看,涉猎广泛。做好社情民意工作,一定要广学博览,平时要多从网络、报纸、杂志等渠道发现问题,了解民意,并主动思考问题解决方法。

四是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要做一名生活的有心人,深入社会,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搜集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并结合党政方针、政策,促进成果转化。

唐定智还就盟市委下一阶段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