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30]
文章来源:民盟攀枝花市委会
作者:民盟攀枝花市委会


近日,我市盟员陶祖秋被任命为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


陶祖秋自1999年从医学院校毕业后便一直在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作,一干就是20年。他先后在该医院放射科、医务科、院办等多个科室岗位锻炼。无论在哪个科室、哪个岗位,陶祖秋都秉承着“做人不贪大,做事不计小”的原则,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耀眼的成绩,逐步从一名普通科员成长为优秀的科室负责人,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医院发展建设突出贡献奖”,“四川省对口支援先进个人”, 攀枝花市“第三批对口援藏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4年7月至2016年9月,陶祖秋到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挂职锻炼,挂任卫生局副局长。在这期间,他历经了大雪封山、山路湿滑、车辆抛锚等紧急情况;奔赴过地震引发山体滑坡、木里县麦地龙卫生院院长意外坠湖等卫生突发事件处置的第一线;也参与过木里县人民医院“层流手术室建设”、“口腔科设备升级”和中藏医院“药房建设”等项目的调研、规划、筹建工作。两年的时间,陶祖秋走遍了全县20余个乡镇、9个牧场、12个寺庙和50余所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4次组织攀枝花医疗专家到木里开展“大型巡回义诊活动”,架起了木里与攀枝花的友谊桥梁。


虽心有猛虎,却细嗅蔷薇。在生活中,陶祖秋关爱病人、关心同事、心系家人,用他朴实无华的行动温暖着每一个人,成为了大家贴心的“秋哥”。自2010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后,陶祖秋热心盟务和社会服务,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先后撰写“医疗机构如何准确定位、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木里县卫生事业现状和发展方向若干问题的思考”,“关于开展定向培养木里籍医学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对策建议”等调研报告,为攀枝花和木里县的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