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18]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如果祖国是江河,我就是溪谷里流淌的欢歌;如果祖国是容纳百川的大海,我就是那一朵微笑的浪花。在祖国70华诞的美丽年头,我要把我的欢歌和微笑献给我的祖国……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党我军我国人民历尽艰苦卓绝,获得全国解放,值得全民欢天喜地庆贺的年头,更是改革开放40年来扶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已经欣喜的看到:我们强大的祖国在政治、经济、国防、科技、工业、农业、制造业等方面在国际上所处的领先地位,占领世界高地的华为5G、通往世界各地的高铁、享誉世界的港珠澳大桥——我们骄傲,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自豪,我们是中国人!

2019年又是我入盟20周年值得纪念的年头,在这20年里,我由一个普通的教师成长为优秀盟员、政协委员、教育宣传员、资阳市作协会员。2011年退休后,怀一颗奉献余热之心,历任资阳市千江月文学沙龙秘书长、雁江区老年大学文学创研班副班长、雁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莲花分会主席——我的每一点滴的进步都离不开祖国的温暖,离不开党的教育,离不开盟组织的引导。

19993月,在历时一年的考察以后,我被正式批准为民盟资阳市,盟员,当时我在职的资阳市第一中学(今雁江一中没有支部,我们直属资阳中学支部领导。在老盟员石正矩、彭禹九、周月秋的组织和带领下,在每月必过的组织生活中,我深入地学习了盟史和盟章,了解了雁江区民盟自194810月在资阳县发展盟员至49年协助和欢迎人民解放军解放资阳的光荣历史以及在以后的各个历史时期所做的重大贡献。正是这光荣的盟史和老盟员的学习精神引领和鼓舞着我,在不间断的学习和感悟中,我的认知水平和思想觉悟迅速提高。2002130日,民盟资阳市雁江区第二次盟员大会在雁江区人武部召开,会议选举吴建平为民盟资阳市雁江区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德根、廖荣江为副主任委员,刘成林为秘书长,李飚、詹志强和我当选为委员。是年2月,我被当选为盟员代表担任雁江区政协委员,历任四年。我在此期间更加努力地向盟员老同志学习参政议政和基层调研,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2006年在雁江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上我所撰写154号提案《加强委员的社会调研  提高委员的参政素质》被政协雁江区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那时我每年为雁江一中撰写教育宣传以及各类新闻报道10余篇——如《永不消逝的航标——一中科研盛况》,《资阳市政协关注一中“减负”》,《雁江一中掀起创新教育热潮》等等;同时我在教育科研中所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也是齐头并进,如《树立良好师风  重视健康教育》被国家级刊物《学习报》刊用,《生命教育在语文文本中的渗透》发表于四川省《教育导报》,各类论文获得市区两级一二等奖多次。20087月,我光荣地评为“十一五”期间第二批资阳市“骨干教师”!投身教育三十五年,我经历了教育改革的各种风浪;加入民盟二十年,我领悟了只身奉献的种种方式。我知道,我的祖国是大海,而我只是那一朵小小的浪花,我在浪花的微笑里,把自己与各族人民一起拼结成东方崛起的雄鸡版图,昂首于亚洲,傲立于全世界!

201111月,我光荣退休。退休后,作为盟员,我没有闲着,我觉得我的心还年轻,我还没老,每年在我们一中支部的参政议政的提案里,都有我主动提出的建议;每年我都还积极参加雁江区统战部组办的运动会,每一次都报了项目,虽然我没有获得个人奖项,但是每一次,在我的支部获得的荣誉中,都有我一份辛劳与荣耀。2012年冬,在我的倡导建议下,雁江一中支部出资去南津镇振书敬老院送温暖——32个五保老人送去32双鞋子和64双袜子,当看到他们欢天喜地捧着新鞋满含热泪的样子,我们每个盟员是那样的开心,那样的快乐。20142015年我连续两年评为雁江区优秀盟员。

201310月我当选为资阳市千江月文学沙龙秘书长,后又推荐担任雁江区老年大学文学创研班副班长——先后设计并组织两个团队参加文化扶贫活动,以演出的形式歌唱祖国,以诗朗诵的形式点赞党的领导,去留守儿童之家看望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关爱,送去纸笔墨研。当老一辈书画家展开他们一幅幅美丽的字画,展示他们的特长时,孩子们吃惊的眼神以及流露出的求知欲望,我感觉到,是我们的活动进一步点燃了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学校、爱学习的热情,我们不虚此行,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上。

2017年,是党中央和各级政府扶贫攻坚关键的一年,我作为作协会员,通过我的同学原碑记镇人大主席王菊芬,联系了碑记镇宝山村扶贫攻坚第一书记刘彬,主动到扶贫村采风。我的作品《迎难而上  敢为人先》获2017年资阳市“文艺扶贫”优秀作品二等奖,《迎难而上  敢为人先》、《金秋好梦》、《生活可以这样美好》分别获雁江区扶贫攻坚征文一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201712月《迎难而上  勇于担当——统战干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刘彬和他的故事》荣幸地被《四川统一战线》人物风采栏目用稿;20183月《与你同行风雨中》荣获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奖。每一朵浪花,只要汇入大海,她都会以自己独特的微笑绽放,她都会用自己固有的姿态闪亮。不管我们用怎样的方式融入自己热爱的生活,生活绝不会辜负我们的努力与拼搏。

20173月,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12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重视,我被举荐担任雁江区老体协莲花分会主席,领导和带动莲花办事处近两万老年人参加各类有益的老年人体育运动,先后召集(过去已有的)和发动组织共三十余支老年人体育队伍,带动近万人参加健康有益的各种运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两年之内为将长寿之乡打造成气排球之乡组织了两支老年人气排球队,20172018年的雁江区老年人体育运动会上一举跃起进入第三名。我们不仅积极配合上级老体协组织交给我们的各种参赛任务,而且还积极主动坚持常年训练,参赛获奖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健康生活才是我们的宏伟目标!我所领导的莲花办事处老体协分会2017年评为雁江区老体协先进集体;2018年评为资阳市老体协先进集体;20193月莲花办事处老体协分会荣获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先进集体;我个人荣获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先进个人!

        荣誉不是骄傲的资本,每一份荣誉都为自己努力奋斗树立了新的标杆。在庆祝建国70周年的时光里,作为民盟的一员,我的工作就是要配合祖国前进的步伐,在建设健康中国的光荣事业里,在融入大海的洪流中,以浪花的微笑和妙曼的姿态发一份光掬一捧热奉献给我的祖国!(民盟雁江区一中支部     张慧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