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21]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民盟宜宾市委会

530日至31日,宜宾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廖霆带队分赴市一中、三中和南溪区,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民盟市委副主委王鸿、秘书长龙伟及办公室同志陪同调研。

IMG_20190530_104900.jpg


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密切党盟合作,深化政治交接,关心看望基层盟员,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在市一中和三中,廖霆一行分别看望了支部盟员,召开了工作会,听取支部在组织发展、队伍建设、履职活动、党盟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市一中党委书记黄滨、校长田桂荣,市三中党委书记何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正鑫等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就两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多党合作事业开展、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党外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DSC_0498.JPG


   在南溪区,廖霆一行首先来到前进小学,了解民盟南溪支部《关于拓展前进小学校园用地,打通消防安全通道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看望了部分支部盟员,随后拜访了中共区委书记张琦,并与区政协、中共区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座谈。座谈会上,中共南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雄代表区委对廖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民盟市委长期以来对南溪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曾雄介绍了南溪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外干部培养情况,就民盟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提出意见。他表示,南溪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关注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促进优秀民主党派成员的锻炼与成长,希望南溪区与民盟市委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盟内优质资源支持。  

IMG_20190531_162805.jpg

廖霆对市一中、三中和中共南溪区委给予民盟基层组织和盟员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重视民主党派干部的培养选拔,希望将民主党派建设纳入学校和地方党委人才培养计划,促进党盟合作;二是帮助支持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抓好青年盟员发展工作,改善盟员年龄结构;三是积极推荐安排优秀党外人士加入民盟,作为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完善人才结构。

   对民盟各基层组织,廖霆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激发活力,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使命感;三要履职尽责,传承发扬党派的优良传统,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生活等方面持续进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