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6-26]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谷雨之日,小雨淅沥。4月20日,民盟绵阳市委机关总支二支部组织盟员前往盐亭县金鸡镇嫘祖陵开展祭拜先贤传承文明慎终追远感恩奋进主题活动。机关总支一、三支部部分盟员应邀参加活动。

机关总支二支部盐亭祭拜_副本.jpg

盟员们庄重地向华夏母亲嫘祖举行了祭拜仪式,并前往文同故里参观学习,亲身感受文同为人谦和、做事低调、清廉务实的精神。

机关总支二支部盐亭祭拜2_副本.jpg

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勾永阶参加活动并指出,此次民盟市委机关二支部到盐亭开展的主题活动,以学习嫘祖的卓越贡献和文同的清贫廉洁精神为主要内容,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嫘祖乃中华人文女祖,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她发明了植桑养蚕、缫丝制衣,和黄帝一道带领子民开创了中华男耕女织的农耕文明,是华夏文明的奠基人。我们要弘扬嫘祖文化,传承嫘祖精神,干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为盟争光,也希望盟员们为促进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和百姓增收致富积极建言。

全体盟员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先贤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精神,感悟作风,不断增强自身修养,强化为民意识,在共同谋划“蓝图”中履行历史的使命和责任的担当。

四川盐亭嫘祖文化开发研究会会长王堂甲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