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03]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周彪

6月24日-27日,根据工作安排,民盟省委李正国副主委、牟光平副秘书长分别率我省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和机关专职干部赴陕西、上海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学习培训,进一步学习先进省级盟组织工作经验,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水平。

学习组先后赴民盟陕西省委、民盟上海市委座谈交流,并赴杭州梦想小镇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和互联网创业情况,参会学员还利用学习间歇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黄炎培故居等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基地。

 图片1.png

在民盟陕西省委机关,民盟榆林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帅就市级民盟组织如何抓好社情民意信息作了交流;骨干盟员朱峰介绍了如何从自身工作领域入手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民盟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红从参政议政工作存在的难点、个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体会、参政议政组织机构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图片2.png

在民盟上海市委机关,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沈志刚介绍了上海民盟的基本情况;民盟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主任科员刘佳君围绕如何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从抓平台建设、抓调研课题、抓信息队伍、抓智库建设、抓学习培训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民盟静安区委副主委王波从支部建设的角度介绍了如何激发每个盟员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积极性;民盟黄浦区委副主委罗云从以会代训、搭建平台、理论辅导、专题交流等方面作了交流;民盟浦东新区区委副秘书长秦肖奕介绍了如何发挥新盟员参政议政的作用;骨干盟员代表周卫、王林波分别介绍了各自参政议政的体会和感想。

图片3.png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记录,主动交流提问,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感受很深,触动很大,一定将学习成果带回去,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做出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