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15]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自贡民盟为着力打造一支“想写、敢写、能写、会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员队伍,集中力量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社情民意信息“扫盲”培训工作。

领导重视。民盟自贡市委主委、副主委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2018年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0余篇,并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摆到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位置来统筹谋划。各区县总支主委主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程参与选题立题、素材论证、成文修改等流程。领导的参与极大地提高了盟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

培训时间长,覆盖面广。从2018年7月13日民盟蜀光中学支部到2019年7月5日民盟荣县总支,整整15场培训讲座,涉及33个民盟基层组织,覆盖四区两县盟员400余人。全方位的培训加深了盟员们对社情民意信息的认识,畅通了普通盟员“参政议政”的渠道。

效果佳,实现了社情民意信息数量到质量的飞跃。自贡民盟的社情民意信息2017年收到200余条,被市政协采用2条,省级及以上部门采用29条;2018年收到455条,同比上一年度净增128%,被市委市政协采用6条,省级及以上部门或单位采用50条,比上一年度净增72.4%;2019年1月-6月收到社情民意信息290条,中共自贡市委采用7条,省级以上部门或单位采用62条,已经超过2018年全年的采用条数。客观真实的数据表明自贡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质的飞跃。

不忘初心再出发。自贡民盟接下来将会对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开展能力提升培训,不忘初心再出发,力争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