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15]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王自尊



7月3日-12日,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率调研组来川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7月12日上午,调研组在民盟四川省委机关召开凉山彝区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主持。

图片1.jpg

盟员代表王正、袁洪、彭春雄、黄大斌、朱峰、吉木阿洛、李世崇以及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杨东等,分别围绕凉山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政策的延续性、教育扶贫、双语教学、人才培养、彝族文化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赵振铣主委从历史的脉络出发,阐述了凉山彝区的巨大发展成就,分析了目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围绕“扶贫先扶智”、尊重发展规律、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谈了意见和建议。

郑功成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民盟四川省委的调研安排。他认为,座谈会信息量大,质量很高,对凉山脱贫攻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理解。郑主席强调,脱贫攻坚工作,难在后续巩固,难在发展提升。调研组要认真梳理发言内容,将座谈交流与前期实地调研的内容结合起来,立足凉山彝区经济、社会、文化的实际情况,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助推凉山脱贫攻坚工作持续稳定向前推进。

调研组成员光明日报理论部副主编贾宇、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秘书长鲁全、四川大学教授张浩淼,民盟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以及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