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15]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坚定盟员理想信念,增强组织凝聚力,6月29日至30日,民盟富顺县总支组织盟员赴重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盟市委秘书长张进、组宣部副部长钟茂珊,富顺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如才、副部长潘明应邀参加活动。

mmexport1561949651098.jpg

29日下午,盟员们来到重庆市上清寺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盟员们一边认真地参观馆内各个民主党派先烈的英雄事迹,一边细细品味陈列馆结构、物品陈列设置。他们赞叹先辈们在国家存亡之际不求回报的付出,感叹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和历史必然性。盟员们激动地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30日上午,在民盟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赴渣滓洞、白公馆参观学习。很多盟员都是数度参观,但是每一次参观都有不同收获,从震撼、不解、同情到理解、支持、崇敬。

通过参观,各位盟员对我国政党制度和民主党派历史沿革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从而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和细致入微的领悟;深切缅怀了在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中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贤,被他们为了信仰勇敢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和不屈不挠、甘洒热血的理想信念所深深地打动。

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坚定信念,不断提升自我,要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树立良好的盟员形象,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参政议政,以“双岗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