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23]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泸州十二中党盟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育活动.jpg

7月6日,民盟龙马潭区委主委余占琴带领泸州十二中民盟盟员,与部分中共党员一起赴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和开国上将傅钟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盟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泸州十二中中共党员和民盟盟员先后来到古蔺县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和叙永县开国上将傅钟故居参观学习。在古蔺县四渡赤水干部学院,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聆听当年中央红军在川南战斗过的日日夜夜,实地了解毛主席当年指挥红军四渡赤水,创造了革命战争史上的神来之笔,边参观边开展理论学习。大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开大讨论、大学习。在讨论和学习过程中,中共党员和民盟盟员代表积极发言,发表感想。在叙永县开国上将傅钟故居,追寻着开国上将傅钟将军追求救国救民真理的人生足迹,重温他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洗礼教育。

余占琴表示,今天的红色之旅,带给我们的震撼是巨大的,经过参观学习,不仅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人民革命战争的历史,还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份量,深刻体会到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应该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敢于牺牲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生活与工作中的每次挑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本区经济建设献计献策。

参与活动的中共党员与盟员也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号召下,凝聚在一起,继续砥砺前行,结合本职工作岗位,争当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