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24]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
作者:梁景明

f74443e075.jpg

7月16日,阆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阆中市委主委任益率部分人资环委和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前往妙高、文成等乡镇和构溪河湿地公园,调研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和构溪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对阆中市政协5号提案进行督办。

大雨阻挡不住盟员政协委员前行的脚步,委员们怀揣着关注民生、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拳拳之心,先后前往妙高镇污水处理站、文成镇污水处理站,河溪至妙高段构溪河湿地,实地了解乡镇污水处理站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工艺以及运行情况和构溪河整体发展规划、河道现状、河道整治、河堤绿化、沿岸交通、陆地动植物、水生动物的保护工作。

在听取了阆中市水务局和住建局关于政协5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关于构溪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后,任益强调:污水治理工作是长期性公益事业,工程建设是前提,建后管理是关键,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步伐,因地制宜完善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条件,切实提高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

参与调研的盟员政协委员也积极建言献策,对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营管理、构溪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