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25]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7月22日下午,民盟自贡市委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民盟市委副主委何德华、秘书长张进出席会议,民盟市委青年委成员及社情民意骨干信息员1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市委组宣部副部长钟茂珊主持。

IMG_6028.JPG

会议开始,张进秘书长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青年委和社情民意骨干信息员上半年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进行总结。他强调,一是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从本职工作出发去发现、反映问题,实现从专业知识分子到公共知识分子身份和角色的转变;二是青年委员会成员及社情民意信息骨干要处理好报送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三是民盟市委尽量为盟员发展提供平台,实现普通盟员参政议政的愿望。

与会人员就写作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如何长时间保持写作激情的激励机制、非专业领域内的信息数据收集、组织生活中社情民意信息重要性的传达、敏感问题如何写作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想法。

何德华副主委非常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分肯定了青年委员会及社情民意信息骨干为自贡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出的贡献。他强调,经过为期一年的社情民意信息“扫盲”培训工作,收效甚佳,但从全市盟员数量来看,潜力巨大。年轻盟员正是有激情有干劲的时候,要珍惜光阴、钻研业务,立足本职工作,多干事,多写社情民意信息。一要心动,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常态性工作来抓;二要行动,从熟悉领域、熟悉问题着手,多发现问题、多挖掘本质;三要量质并举,在数量的基础上不断精进,不断提升,实现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