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7-31]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2018年以来,中共广安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广安实践,提出了“1234”工作思路,着力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明确要按照“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发展理念,规划6个县(市、区)分别发展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现代工业产业,明确主导产业定位,实现错位发展、绿色发展。

广安盟员企业家向家兵、石磊等抢抓岳池县专注生物医药主导产业,以中医药为突破口,加快建设“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医药健康城的难得机遇,毅然回乡创业,创办了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住脚,该公司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专注医药领域的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取得了多项重大科技突破,成为广安医药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2019年4月,企业法人、盟员向家兵被授予广安市“2019广安回乡创业十杰”称号。

致力科技创新,服务大健康事业

公司母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专注于植物提取物、医药原料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植物原料药提取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三家拥有20年中药提取及原料药生产经验的公司组建而成,“生产与质量”、“研发与创新”、“产品与服务”为核心,建立主体部门,目前已建起了包括中药植提、中药兽药、功能性食品生产车间等5座GMP标准生产车间,一座拥有独立检测及试验能力的质量部。

在大众高度关注健康的今天,植物提取无疑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四川兴杰象药业有限公司采取同行业先进提取分离技术,专业从事研发及提取药物原料、保健品原料、化妆品原料、兽药原料、饲料原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天然植提产品,建立并直接经营管理了面积达8003亩的“露水草”、“灯盏花”、“黄芩”三种主要药材的种植基地。

据悉,2019年5月17日,兴杰象药业提取物岩白菜素、穿心莲内酯、灯盏花素、黄芩四个品种一次性获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生产许可证,其中“岩白菜素”备案登记是国内独一无二获得成功的产品。这2018年6月公司获得兽药《生产许可证》及兽药国家GMP认证、SC《食品生产许可证》后,再次获得了人用药中药提取物生产许可的重大突破。自去年9月启动中药提取物生产备案工作以来,兴杰象紧抓大健康产业机遇,大胆科技创新,科学推进设备检测、工艺优化,试验生产、数据录入、完善资料等程序最终完成各项审核检验,取得了巨大成功。

扬帆起航 再创辉煌

四川兴杰象药业负责人表示,兴杰象药业将持续纳新求变,从技术研发到产品创新、从企业文化到企业品牌创新,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扩大中药材优质土壤的种植面积,解决更多的就业岗位,申报更丰富的植物提取物品种。兴杰象人有信心,有能力,搭乘市委“两转一提”的快车,抢抓历史机遇,迈入行业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