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8-14]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周彪

当前,全省正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县域经济创新发展,民盟省委在提出“推进我省县域经济协同发力差异发展的建议”的调研报告后,再次组织专家学者于86至7,赴广元开展统筹推进沿嘉陵江县域经济发展课题调研,为进一步创新区域协同机制,统筹行政区划空间和经济地理空间,推动县域深度融入区域板块,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图片1.png

8月6日,调研组一行在民盟省委副主委李正国的带领下,赴广元召开“统筹推进沿嘉陵江县域经济发展调研座谈会”,广元市发改委、经信局、教科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局、扶贫局等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县域经济基本情况、嘉陵江流域县(市、区)区域经济合作情况以及发展壮大县域经济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作了汇报,并就加强沿嘉陵江流域县域经济合作提出了建议。调研组专家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作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李正国副主委说,此次座谈会,各部门情况摸得透,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下一步,调研组将就调研收集到的情况作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就统筹推进沿嘉陵江县域经济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供中共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8月7日,调研组一行赴苍溪县开展实地调研。在中共苍溪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苍溪县药博园产业发展情况、亭子口电站运营情况、沿嘉陵江开发的梨仙湖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进一步全面了解沿嘉陵江县域经济的发展情况。

图片2.png

(调研药博园产业发展情况


图片3.png

(调研亭子口电站运营情况


图片4.png

(调研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牟光平,盟员专家卢锦根、肖春晓等参加调研。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秘书长何炜,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开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