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8-15]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赵鹏

8月12日至14日,民盟四川省委调研组一行在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主任、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的带领下,赴凉山州开展《民族地区公共文化供给问题研究》课题调研,该课题是2019年民盟中央委托民盟四川省委的调研课题之一。

image.png

调研西昌市图书馆

image.png

调研西昌市文化馆

13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西昌市图书馆、西昌市文化馆、宁远书城、西昌市大兴乡建新村的公共文化供给和建设情况,与当地文化工作人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当地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发展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image.png

调研宁远书城

image.png

调研西昌市大兴乡建新村村史馆

13日下午,调研组在凉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调研座谈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毅及公共服务科、文艺科、非遗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州文广旅局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凉山州在公共文化供给方面的成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双方就民族地区如何更好的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image.png

蔡光洁代表调研组一行对民盟凉山州委及文广旅局为此次调研所做的周密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要求调研组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职能部门的对接沟通,深入了解情况,把调研做实、做细,提出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送民盟中央。

盟员专家尚云川、徐航及民盟省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民盟凉山州委副主委杨培金,原民盟凉山州委副主委、原西昌市政协副主席、西昌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效成,凉山州文广旅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