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8-19]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8月12日,民盟资阳市委副主委骆登宇、资阳市卫健委副主任樊劲一行赴民盟成都市委参加“盟爱光明行动”座谈会。民盟成都市委秘书长何立新、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黄友静、爱尔眼科四川省区总院长樊映川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参会同志围绕“民盟成资合作——盟爱光明行活动”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协商,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活动提供支持、如何有效助推成资两市深化医疗领域同城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成资双方就相关事项达成共识,初步确定9月底启动“民盟成资合作——盟爱光明行活动”,本次活动是成资两市民盟组织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首次在卫生领域开展定向合作。该活动计划开展3年,由民盟成都、资阳市委牵头协调,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具体实施,两市卫健委等部门配合支持,通过为贫困百姓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眼科医护人员培训、眼科学术交流等,帮助贫困地区眼病患者重见光明,进一步提升资阳眼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目前,有关单位正按照“盟爱光明行动”座谈会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