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8-19]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刘鸣凤

 

    8月14日  民盟浙江省松阳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浙江省松阳县政协副主席叶向东带领民盟松阳县基层委员会考察组一行15人,赴昭化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逢宽,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秘书长何炜,中共昭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饶和刚,昭化区副区长廖旭青和民盟昭化区支部委员会、广元民盟烛光中学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廖旭青主持捐助仪式。

 

DSC_7728.JPG

 

叶向东一行首先来到广元民盟烛光中学,开展了民盟松阳县基层委员会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捐资助学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广元民盟烛光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民盟昭化区支部近年来的总体工作和中共昭化区委统战部、民盟广元市委有关情况的介绍。

 

DSC_7787.JPG

 

叶向东对此次赴昭化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得到的亲切而热情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民盟广元市委、民盟昭化区支部近年来的盟务工作,尤其是社会服务工作烛光行动、明眸工程所取得的社会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祝愿广元民盟烛光中学的师生们快乐地学习、工作和生活,祝愿学生们健康成长。叶向东代表该基层委员会向广元民盟烛光中学的10名贫困学生送上捐助款,累计捐资10000元。

DSC_7824.JPG

 
   何逢宽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浙广的合作情况,对广元民盟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所作贡献给予了肯定。针对下一步合作交流,何逢宽希望两地民盟组织加强交流、互通信息、精诚合作、与时俱进,进一步搞好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炜受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的委托,感谢叶向东一行来昭化区送经验送温暖。她向叶向东送上《广元民盟30年特刊》等书籍,并简要介绍了广元民盟的概况和社会服务工作烛光行动、明眸工程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将继续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深化烛光行动,探索社区服务管理等社会服务新领域。她希望两地民盟组织进一步加强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东 西部协作、多党合作事业 作出新贡献。

 

DSC_7871.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叶向东一行赶往昭化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服务中心,开展了“民盟松阳县基层委员会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活动”,与贫困户(或村合作社)举行了消费签约仪式,并向考察组成员发出倡议,倡导各位盟员积极购买贫困县农特产品,助推当地群众产业增收。据不完全统计,考察组购买消费扶贫大礼包,累计消费了1.5万。

 

 

DSC_7946.JPG




DSC_8108.JPG


DSC_8162.JPG







 当天下午,叶向东一行顶着烈日,前往昭化古城,对丽水.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文化扶贫基地“丽水三宝馆”进行了调研,并考察了昭化古城的保护和旅游开发情况。

活动期间,两地盟员还就各项盟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