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05]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
作者:吴俊熹

8月27日至28日,民盟南充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一行在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的带领下,赴营山县、仪陇县就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此轮监督调研,民盟市委共派出26名监督员,分成6个组分赴营山县小桥镇、玲珑乡、茶盘乡和仪陇县赛金镇、福临乡、武棚乡,深入随机抽取的187户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进行医疗保障和健康扶贫政策情况调查,并逐一查看贫困户的帮扶手册、填写问卷调查表。

mmexport1567066474429.jpg

MY[]@%$]@EXVU[GY7CO2QR6.png

两天里,调研组成员每两人一个小组,冒着炎热,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面对面交谈,准确掌握贫困户家庭成员构成、对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享受到位率和满意度以及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情况等。

[C8MDP]~BZOMIP~(1$}{_9H.png

8月27日上午,民盟南充市委对口仪陇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仪陇县召开。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出席会议。中共仪陇县委副书记任萍就仪陇县脱贫攻坚工作及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县卫建局、医保局结合健康扶贫和医疗保障政策,就仪陇县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向工作组作了说明。

在听取汇报后,朱家媛对仪陇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仪陇县脱贫攻坚工作措施得力,扎实有效,给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IMG_20190828_150813.jpg

8月28日下午,民盟南充市委对口营山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营山县召开。民盟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出席会议。营山县副县长何铮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营山县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和医疗保障、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民盟南部支部主委、南部县政协副主席罗加瑞代表调研组向营山县反馈了调研情况,充分肯定了营山县各级领导干部在健康扶贫工作中的成绩,同时也通报了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给予了相关意见及建议。

朱家媛在座谈会上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民主党派协助执政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实践。通过这两天的调研,充分感受到营山各级干部饱满的干事热情,健康扶贫政策在营山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老百姓满意度高,获得感强。希望营山县继续保持攻坚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轮调研结束后,民盟南充市委将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归纳,深入分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呈报中共南充市委,为助推南充市打好脱贫攻坚战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