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6]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展示新时代绵阳民盟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9月8日,民盟绵阳市委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绵阳民盟首届教育论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周年主题征文朗诵、文艺节目汇演三部分组成。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绵阳民盟首届教育论坛论文作者、盟员教师等16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赵伟涛、盟市委老领导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驻会副主委邓建忠主持。

盟市委主委勾永阶首先为活动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广大盟员要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他指出,近年来,在民盟四川省委和中共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盟市委组织带领全市盟员,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强调,教育是民盟最主要的界别特色,举办绵阳民盟教育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把建言资政助推教育改革发展作为绵阳民盟履职的重要方向,在教育战线发出响亮的绵阳民盟之声。

接下来举办了绵阳民盟首届教育论坛。本届论坛以“创新教育理念,夯实文化根基”为主题,共收到论文52篇,评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优秀奖35篇。特等奖和一等奖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盟市委副主委、评审委员会主任胡进耀对交流发言进行了精彩的逐一点评,盟市委副主委陈廷方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进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朗诵和文艺演出。盟员们或诗歌或散文、或高歌或舞蹈,用自己的方式深情回顾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庆祝新中国成立和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12_副本.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和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13_副本.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和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