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8]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社法委宣讲组


image.pn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中秋节后首个工作日,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宣讲组便来到达州渠县二中,为当地师生带来了一场“法治大餐”。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姚军,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主任武秀峰,民盟四川省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赵波,民盟达州市委副主委、渠县县委主委、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民盟达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冯仁丽出席活动,盟省委社法委部分委员及盟省委相关处室同志、渠县二中师生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活动由唐定智主持。

宣讲会上,武秀峰介绍了组织此次宣讲的背景和意义,并结合宣讲主题,强调目前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号召与会师生要关心、支持参与环境保护,为国家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18154659.jpg 

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副主任、四川泰常律师事务所主任蔡伟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阐述了生态环境的概念、保护范围、保护常识、保护的重要意义,还针对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主要立法,各环保特别法的基本常识等法律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

微信图片_20190918154339.jpg 

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副主任、四川及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权从《水污染及防治》角度解释了什么是水污染防治和如何进行水污染防治,让与会师生对水污染防治有基本的认知重点讲解水污染防治措施,饮用水源保护、法律责任等以及《水污染防治法》的立法背景目的等方面内容。

两位律师以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法律知识,时而引经据典、时而慷慨陈词,精彩演讲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姚军表示,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的法治宣讲活动,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还将继续开展下去。

此次活动得到当地民盟组织的大力支持,当地电视台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