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9]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近日,从民盟资阳市委传来喜讯,资阳盟员、市政协委员、民盟资阳市委秘书长吕碧容执笔撰写的个人提案《关于我市创新型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的建议》,引起了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被评为重点提案,由分管领导专题督办。

9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孙军带领市政协提案委、承办单位市科技局相关人员专题督办该重点提案。督办组一行视察了资阳口腔职业技术学院和云创智谷,仔细询问了解人才引进和培育的相关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为深入实施“创新活市”战略,引进和培育创新型人才,推动资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吕碧容同志通过深入调研,针对我市在创新型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在2019年1月5日召开的资阳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提交了个人提案《关于我市创新型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的建议》,建议市委市政府科学制定创新型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规划,建立资阳经济发展智库;围绕产业发展夯实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条件,搭建资阳人才承载平台;不断创优创新型科技人才创业和生活环境,构筑资阳人才聚集洼地。

在重点提案的推动下,我市在引进和培育创新型科技人才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三落实一推进”(落实《资阳市激励科技创新十条政策》,落实《资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化十条政策》,落实《资阳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推进科技人才评价制度),健全人才激励机制;通过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来引育科技创新人才;通过支持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开展创新创业平台的推荐认定工作,推动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资阳分中心挂牌和实质运营来建设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技研发平台;通过强化创新保障,加大培训力度,营造创新氛围来优化人才创新环境。同时,资阳市已将科技人才创新人才和引进培育纳入《资阳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

提案人吕碧容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并表示满意。

孙军副主席对提案人围绕全市的中心和重点工作,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给予高度评价;对提案承办单位市科技局在创新型科技人才引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提案人继续深入调研,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务实之言,建睿智之议。他希望民盟市委继续发挥人才荟萃的界别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全市盟员聚焦我市创新活市战略,围绕推动发展动能转换,为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创新人才支撑。

1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