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9]
文章来源:参政议政处
作者:周彪

九月的阿坝寒气渐袭,灾后的九寨依然美丽。

9月16日至18日,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姚其清率领调研组赴九寨沟县开展“民族地区公共文化供给问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问题”、“山地轨道交通发展问题”等课题调研,并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盟员专家罗友平、胡进耀、吉木阿洛、向英、卢蓓蓓,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徐蓉、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柏相等参加调研和帮扶。中共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平、唐新林等陪同调研。

图片2.png  图片1.png


九寨沟县是我省文旅融合发展较好的地区之一,在民族地区公共文化供给上有经验有探索;拥有九寨沟等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妥善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上具有代表性;同时随着灾后重建和全域旅游的需要,配套建设黄龙至九寨的山地轨道、解决当地交通瓶颈也显得愈发重要。为此,调研组带着三方面问题,先后实地调研了九寨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漳扎镇、双河镇、勿角乡、罗依乡等地文化设施建设情况,部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实地勘察了九寨沟山地轨道交通线路走向,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九寨沟县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文成华主持会议,柏相就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作了简要介绍,县政府副县长李治波、唐新林、袁江分别就民族地区公共文化供给工作、山地轨道交通发展情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县委宣传部、九寨沟管理局、县文体旅局、林草局等相关部门作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就三个课题作了深入交流。

图片4.png 图片3.png

姚其清副主委在会上指出,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在公共文化服务、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工作上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同时也存在部分公共文化设施使用率不高、针对性不强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结合实际作出完善。他表示,民盟省委将结合此次调研收获,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将基层亟需解决的问题向上反映,力争取得上级的支持与帮助,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5.png 图片6.png

乡村振兴,规划为先;脱贫攻坚,扶智为本。结合此次调研,民盟省委调研组一行还赴双河镇团结村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卢蓓蓓、向英两位盟员专家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对镇村两级干部、村致富带头人等开展了乡村旅游专题培训。姚其清副主委及调研组对双河镇及团结村下一步发展特别是旅游发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