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20]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林玲

中江县回龙镇长沟新村9组是民盟中江医卫支部扶贫点,9月10日上午,这里的贫困户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喜迁新居。盟员帮扶干部和回龙镇镇长、副镇长等一行10余人来到了长沟新村9组(何家湾)贫困户易地搬迁聚集点,尽管下着大雨,但搬迁安置点却热火朝天,院坝里拉着红色的横幅、新居门前挂着的大红灯笼以及喜庆的鞭炮,今日搬迁的5户贫困户在盟员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和声声祝福中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房间里的衣柜、桌子、板凳,床上的棉絮、被子、床单,厨房的电饭锅、电蒸锅、水瓶、碗筷、洗涤用品经及冲水厕所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通电、通水、通路、通宽带等软件配套一件不落,真真正正地做到让贫困户拎包即可入住。

1568861027(1).jpg

盟员帮扶干部将带过来的画报和“福”字贴在了贫困户的墙上和门上,并将购买的菜油、月饼、水瓶、杯子等送给他们,祝福他们喜迎新家。几位老人高兴的直说“好!好!帮扶干部太有心了!想得太周全了,要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好,让我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漂亮敞亮的房子,享受一应俱全的家具,感谢国家,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民盟,为我们这些老人操劳辛苦了,忠心的感谢您们”。看着属于自己的新房,盟员林玲帮扶的贫困户80岁的何开树大爷满脸欢笑,不停的向前来帮忙的盟员们道谢,还拿出自己种的花生让大家品尝。2018年711洪灾何大爷的土坯房因年久失修墙体部分垮塌,房顶漏雨,房内发霉潮湿,但因家庭经济困难,体弱年纪大,盟员帮扶干部经排查走访了解情况后,积极地向村镇申请扶贫政策,和县扶贫办和其他部门申报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项目,经报批后,经过施工队伍的加班加点建设和盟员帮扶干部的多次协调跟进,新居按工程要求如期完工并顺利入住。作为民盟盟员和扶贫干部,就是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百姓的冷暖记心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今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脱贫攻坚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的实干和实效彰显盟员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