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0-08]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
作者:吴俊熹 何佳

9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北京会见“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歌曲、委员短视频作者代表。由南充盟员何佳作词的歌曲《同心同行》榜上有名。此次活动共有35首歌曲入选。

何佳,女,民盟南充市南部县支部盟员,南部县政协常委,南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同心同行》这首歌词是何佳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门创作的,深情表达了一名民盟盟员、政协委员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我的心始终与你同在,我的爱,我的爱不会迟来”,“你是我的根脉,我的情怀”,坚定的表达了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和全体中国人民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这是一位盟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献给祖国母亲最深情的礼赞。

据悉,在“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活动中,全国政协向有关方面征集主题歌曲,得到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主题歌曲、歌词作品近1400首。


附:《同心同行》歌词


听一声召唤

汇聚溪流成海

涌入心怀

看一树花开

跳动鲜艳火苗

芬芳自来

登三山五岳

穿越千难万险

翱翔天外

望家国万里

踏着幸福节拍

展现精彩

 

我的心始终与你同在

我的爱不会迟来

同心同行

绘出新时代豪迈

同心同行

拥抱美好未来

你是我的根脉

我的情怀

 

喊一声起来

筑起铜墙铁壁

彰显气概

握一片朝霞

舞出瑰丽东方

焕发神采

闯五湖四海

一路风雨同舟

初心不改

赞今天中国

跟着奋斗脚步

继往开来

 

我的心始终与你同在

我的爱不会迟来

同心同行

绘出新时代豪迈

同心同行

拥抱美好未来

你是我的根脉

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