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0-14]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苟满园

    23年,三尺讲台,培桃育李;23年,早出晚归,献身教育;23年,缤纷课堂,爱生如子;23年,辛勤耕耘,默默收获,我是民盟广元市教育园区支部盟员、广元外国语学校语文教师苟满园。

 苟老师.jpg

 

从教23年,我始终奉行着“爱生无差等,施教由身始”的信条,一步一个脚印地用爱行走在幸福的路上。将母爱和师爱揉在一起,书写着暖如阳光的教育故事。

我教导学生快乐自主的学习,不做流水线上的搬运工;我教导学生勇敢自信的学习,突破自我、绽放自我。面对繁重的教学任务、巨大的工作压力,我坚持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


    敬爱的苟老师:

 您好!这是一张来自摩洛哥的明信片,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非洲国家。

 苟老师,您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我并不想用多么华丽的辞藻、空洞的话语来赞美您。我只想真挚地向您传递我的祝愿。您现在虽然已不再教我了,但您的形象却早已镌刻在我的心中。

 或许,我并不是您最优秀的学生,又或许您已记不清我的样子,但没关系,我会永远记着您并铭记您的教导。

 最后,由衷地对您道一句:谢谢您!

                                您的学生:王静雯


这是诸多学生来信中的一封,这也是我教过的众多孩子的心声。我从不用豪言壮语去宣告未来的目标,我只用实际行动去诠释教育的内涵、去书写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荣光。

23年的耕耘,23年的追寻。“做一个智慧型教师,让学生快乐地成长!”这是我努力的方向。23年的辛勤耕耘,23年的呕心沥血,我也收获了作为教育人的荣光:我曾被评为广元市“骨干教师”,新纪元教育集团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新纪元语文学科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研组长。这是我成长路上的风景,这也是我前行路上不竭的动力源泉。

撑一支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这将是我教育人生的不懈追求

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这是我教育理想的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