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0-17]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罗芳


习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有一种担当,叫医务人员。

有一种责任,叫医者仁心。

有一种使命,叫救死扶伤。

作为民盟一员的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必须牢记自己担负着的神圣使命,“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群众身心健康努力奋斗。”面对患者,面对更多的一线临床医务人员,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以扎实的基础知识、正确的基本技能,有效的解决各种问题。立足根本,着眼于当下。

为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提升全县院感专兼职人员预防控制医院感染的知识水平,提高全县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的防范意识,把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始终贯穿于医疗护理活动中,从而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证医疗安全,促进我县医院感染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在中江县卫健局组织领导下,我作为院感质控分中心行政主任积极安排组织协调于2019年9月27日在中江县人民医院举办了中江县院感质控中心院感知识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县级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一名盟员,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刻不忘入盟初心,始终围绕党政工作,充分发挥岗位优势,推动全县感控工作迈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在此次培训中,我结合国家卫健委新颁布的规范、标准及指南等,通过近十年国内外发生的院感暴发事件,运用大量的图片,对基层医疗机构如何落实规范要求等作了精彩的阐述,同时根据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对策。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进了各医疗机构对院感管理工作情况的了解,学习了先进管理经验,也让广大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了院感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院感知识的知晓率,强化了院感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理念。同时,也为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保障患者医疗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