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1-01]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乔煜昕

    640.webp.jpg  

      11月1日下午,民盟四川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2019年第四期“川盟讲堂”在四川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11楼会议室举行。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赵振铣以《共和国工业发展史》为题,向盟员生动讲述了七十年来中国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伟大跨越。

640.webp (1).jpg

      赵振铣的讲座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讲述主线,从中国工业一穷二白的起步期到自力更生的曲折期,从创新转型的发展期再到高速发展的飞跃期,在短短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以丰富详实的历史史实为基础,通过经济学角度的专业解读,带着大家重温中华民族近代屈辱的历史,回顾新中国七十年来艰难曲折的工业发展道路,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工业现代化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听后心潮澎湃,满怀豪情,坚信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工业化发展道路,必将开启中国工业经济由大到强走向新胜利的新征程。

640.webp (2).jpg

      讲座由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吴皓主持,来自成都、南充、绵阳、宜宾、省直属工委等盟组织的盟员,以及民盟四川省委、民盟成都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