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11]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民盟宜宾市委会

mmexport1573721467585.jpg

 近日,民盟宜宾市委组织2019年新盟员和部分盟务骨干,前往临港经开区和李庄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廖霆,副主委王鸿等领导出席活动。

IMG_20191114_150050.jpg

 在临港会展中心“宜宾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馆,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江首城 宜人宜宾”、“开天辟地 百业俱兴”、“改革春风 宜宾新颜”、“同心筑梦 美好宜宾”、“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五个部分的展厅。大家认真浏览珍贵的老物件、老照片,仔细聆听令人热血沸腾的宜宾往事,身临其境般地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以及在中共宜宾市委的领导下,宜宾在改革发展、开拓奋进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IMG_20191114_163008.jpg

 在李庄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陈列室,盟员、李庄景区管理局专职解说员罗静带着特殊的感情,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梁思成、金岳霖、童第周等民盟先贤在李庄“文化抗战”的故事,让全体盟员再次接受了盟史教育的洗礼,感受到盟员之家的温暖。

IMG_20191114_181541.jpg

 参观结束后,盟市委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报宜宾市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体盟员结合参观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民主党派的初心和使命”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参观学习,取得了三个重要“收获”,一是收获了初心。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发展;二是收获了信心。对早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对宜宾市发展建设的宏伟部署和美好将来充满信心;三是收获了决心。将严格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立足岗位,履职担当,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民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工作中取得新建树,树立新形象,作出新贡献,成为更加优秀合格的盟员。

 廖霆对新盟员寄予厚望,他强调:要坚守初心,在思想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在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共同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学习盟史,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勇担新时代新使命;要立足本职,在本职工作和党派成员两个岗位上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