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17]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刘忠林


 

2019年,民盟中江总支高度重视调研研究工作,把调研课题作为紧迫的、管总的任务来抓深、抓细、抓准、抓实。通过创新“四个一”机制,高质量完成了盟市委、县委统战部下达的调研课题,为全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党派应有贡献。

组建一个工作团队。针对市、县课题,成立课题组,建立了由梅彩铃主委任组长,王军副主委任副组长,相关同志任成员的课题调研组,明确了责任分工、时间安排和保障措施,为调研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进行一轮基层走访。组织调研组盟员深入县级部门和乡镇,到现场听介绍、找问题、看成效,充分发挥盟员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到问题现状从一线找、破题思路在一线形成、建议意见从一线收集。

开展一次深入讨论。在深入调研走访,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组织课题组成员,围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进行广泛讨论,集思广益、碰撞思路、形成共识。

形成一个调研报告。课题组充分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后,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撰写调研报告,为市、县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2019年,民盟中江总支围绕调研工作,共组织实地调研8次,召开讨论会4次,从基层收集意见建议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