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17]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6月19日,民盟自贡市委会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前往“盟沿合作”乡镇——兴隆镇,调研我市乡镇供水保障情况。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岷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定波等一行9人参加调研;民盟市委会副主委何德华、秘书长张进、市委委员林平全程参与调研。

1561103375(1).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兴隆镇水源地和水厂。相关负责人向石岷嘉主委一行详细的介绍了水源地和水厂的水质、供水保障情况及周边环境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兴隆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供水保障座谈会。市水务局、市环保局、沿滩区区人大、沿滩区区政府、沿滩区政协、沿滩区区委统战部、兴隆镇等相关单位参与座谈。市人大农委主任周朝喜主持座谈会。

IMG_5549_看图王.jpg

兴隆镇、区水务局、区环保局、区人大、区政府先后就供水保障存在的问题、加强水厂水源地管理、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保障工作协调、请求上级帮助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市水务局副局长周波、市环保局副局长邰嘉才就兴隆镇供水保障发表了意见。

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罗庆全、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龚大明等调研组成员围绕加强供水保障宣传力度、加快建设城乡供水体系建设、加强污染治理、科学规划统筹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定波指出,解决供水保障难题,一要强化水源地保护力度,依法依规加强监督检查;二要强化部门责任,加强补水的管控,尽快实现全过程的运行监控和行业管理;三要加强全市供水系统的顶层设计,科学规划供水线路,纳入全市供水体系,真正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石岷嘉主委认为大家提的意见十分精准,她强调沿滩区作为唯一一个全市城乡供水没有全覆盖的地方,区委区政府要有决心和信心,以老百姓为核心,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和水源地保护两条腿走路;要标本兼治,补充水源和保护水源并举;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创新工作技巧,运用科学的方法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陈应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