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18]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11月,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共同主办,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民盟法治论坛在四川攀枝花召开。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论坛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出席论坛。

广安盟员寇正伟撰写的“突破四大瓶颈:AI智慧法院建设的完善路径”荣获2019年民盟法治论坛一等奖,该论文将AI融入智慧法院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是法院科技强院的必由之路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文章在借鉴各地AI智慧法院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开展技术攻关的破解之道。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各省级组织提交的论文113篇,经由盟内外专家几轮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0名。这是广安民盟继今年民盟教育论坛论文获奖后,再次获评民盟论坛最高奖项(民盟广安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