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07]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谢清

12月30日,民盟遂宁市委第十四届十四次全委会在遂宁召开,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查军到会并讲话。

IMG2019123015011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中共遂宁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民盟四川省委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以及“三个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盟务工作。

会上,各市、县、区基层组织汇报了一年来盟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发现不足,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建功添彩表彰活动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了新盟员发展。

IMG20191230150138.jpg

查军表示,民盟遂宁市委一年来工作成绩突出,在参政议政、思想宣传、组织建设、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特色亮点多,他希望民盟市委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做好新时期参政党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领会三个文件精神,严把盟员发展质量关;三是要切实谋划好2020年工作,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戴见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实思想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总要求,贯彻落实好三个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二是要着力抓好新时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民盟事业发展后劲,特别是要关心青年盟员成长,抓好民盟后备干部培养;三是要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四是要聚力搞好“盟遂合作”“建功添彩”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民盟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增强盟员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