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19]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1月10日,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勾永阶率队到盐亭县玉龙镇梓江村开展送文化年货活动,为梓江村送去350本图书和5000元现金,并为当地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民盟绵阳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绵阳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陈仁,民盟绵阳师院总支副主委赵策,梓江村支部书记李荣,部分盟员企业家参加活动。

 

走进盐亭县梓江村送文化下乡1_副本.jpg


梓江村原系省定贫困村,盟市委一直对口帮扶该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盟市委积极协调联系科研院所、盟员企业到该村开展春节慰问、送科技下乡、产业扶贫等活动10余次,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梓江村已于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经过前期深入了解发现,当前该村基础设施、物质生活已经相对完善,当前村民最迫切需要、最用得上的是丰富的文化生活。盟市委经过仔细研究决定结合民盟绵阳师院总支开展的“图书漂流站”活动,将第一期350本常用、实用图书提供给当地村民阅读,并定期轮换图书,打造一个流动的图书文化交流驿站。捐赠的现金将用于村上购买绘画、乐器、体育器材、互联网设备等,用以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热情,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盐亭县梓江村送文化下乡_副本.jpg


勾永阶在讲话中说,民盟绵阳市委一直坚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做实事为基本要求,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开展社会服务,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梓江村虽已脱贫摘帽帮扶的脚步不会停下,盟市委将一如既往助力脱贫攻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