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19]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梁溢

1月7日下午,民盟船山区总支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鼎信大酒店召开,总支全体盟员、入盟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民盟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船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民盟四川省委十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共中央关于民主党派发展的三个文件等会议、文件精神;增补、调整了总支委员及分工;表彰了2018-2019年度总支优秀盟员;通报了民盟船山区总支2019年度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民盟船山区总支在民盟遂宁市委、中共船山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共船山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积极发扬民盟的光荣传统,扎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上级民盟组织的高度肯定。总支荣获民盟省委2019年度四川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基层组织,民盟市委“为发展建功,为民盟添彩”基层盟务工作一等奖。

会议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的收官之年,是我国全力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扬帆之年。民盟船山区总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着力增强盟员队伍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项工作,真正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image006.jpg

钟先亮表示,民盟船山总支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作风优良,成绩突出,希望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抓实社会服务,为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戴见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船山民盟在班子建设、履职能力、活动开展、盟务工作等方面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抓牢三个文件贯彻实施的有利契机,加快组织发展步伐,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全市民盟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二是要发挥好市区同城优势,进一步加强与盟市委交流合作,推动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用好船山民盟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加强盟员的爱国、爱盟意识培养,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image002.jpg

会前,总支举行了“盟员大讲堂”第二期,由入盟积极分子、船山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刘晓彦为全体盟员作《婚姻家庭关系及常见法律误区》专题讲座,获得了全体盟员和在场领导的一致好评。会后,总支对退休盟员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