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20]
文章来源:德阳广汉支部
作者:德阳市委广汉支部 王家友

      近日,民盟德阳市广汉支部举办了一场“回顾新民学校办学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

       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民盟德阳市委的领导莅临大会。支部还邀请了原新民学校外聘教师辜继德、罗永嵩、冯慧根老师到会;同时还邀请了原新民学校学员学有成就的学员王和春、邓世清、潘一、黄光彩、王万富、陆少才、马世明等参加座谈会。民盟广汉支部副主委、文体局局长贺扬主持会议。

        支部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肖铁城同志作了题为《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的报告。报告阐述了民盟广汉支部在37年前创办新民学校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社会效益。

        上个世纪,民盟广汉支部新民学校在无资金、无校舍、无师资的情况下,在中共广汉县委和民盟省委的鼎力支持下,在以张绪英、张仁杰、邓伯海等七位老盟员的兢兢业业办学理念的支撑下,创造了广汉民办教育史上的奇迹。为期八年,对十年浩劫中耽误学业的“老三届”拾遗补缺。八年,有近四千人走进新民学校。不少学员成为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工作骨干。为此,民盟广汉支部获得四川省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捧回金杯。

     肖铁成说:成绩是过去的,民盟在今后的征途中,更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国梦,要不懈努力。

       座谈会上,原新民学校教务主任、老盟员邓伯海同志深情回忆。当年,任课教师罗锦华、罗永嵩也做了回顾性发言。新盟员,飞院年轻博士钟勉的发言表达了民盟晚辈的心声。决心继承盟的光荣传统,教书育人,身体力行为宏伟的中国梦这一目标奉献智慧和青春。

        最后,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部长毛毅勉励盟员继续努力,发挥智力优势,为我市的经济腾飞再立新功。

       新民学校办学历史,已经过去了,但我们的步伐没有停滞。民盟广汉支部将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大有作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继续前进的步伐正在征途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