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20]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116日、17日,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和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绵阳民盟盟员中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共谋绵阳发展大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照_副本.jpg


 

政协七届五次开幕式上,市政协委员、盟员谢普代表民盟绵阳市委作了题为《关于应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被撤乡镇公共管理服务问题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发言紧扣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就乡镇集聚功能下降、教育卫生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务实有效的对策。市政协委员、盟员陈仁代表民盟绵阳市委市政协经济委作了题为《关于聚力发展创新产业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发言紧扣我市六大创新产业,就政策体系、工作机制、干部激励、品牌效应等方面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建议2篇大会发言均受到市委书记刘超的充分肯定和批示。

 

谢普市政协大会发言_副本.jpg


(谢普委员在政协大会上发言)

陈仁市政协发言_副本.jpg

 

(陈仁委员在政协大会上发言)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王晓川提出的“关于解决物流体系建设的突出问题 推动我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直接助推我市将物流业的发展纳入全市八大重点服务业之一,设立了专项物流发展资金,并理顺了物流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大了物流工作统筹力度。

杨茂华和欧剑委员分别在政协联组讨论会上作了题为“合理配置人才资源  激活乡村振兴原动力”关于推动中职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的交流发言,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认可。盟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  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的建议”被市政协表扬为2019年度优秀提案;达曦、杨静、蒲佳被市政协表扬为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会议期间,盟市委提交集体提案7件,民盟界12名人大代表提交建议20件(领衔),25名政协委员递交提案33件(领衔),参与附议提案、建议70人次。

 

杨茂华联组发言_副本.jpg


(杨茂华委员在政协联组会上发言)

 

欧剑_副本.jpg


(欧剑委员在政协联组会上发言)

    民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积极参加协商讨论“一府两院”、人大常委会、政协常委会等工作报告,认真履行选举职责,践行合作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找准着力点,从抓落实、善治理、促改革三个方面入手,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建真言献良策,展现了较高的履职水平和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