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05]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方杰.png

五通桥总支委员、竹根卫生院医生方杰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以严谨的作风,积极做好一线防控工作。在战役打响时,她冲在最前线,戴上医用口罩,坐在门诊处,接待密集就医群众。除常规病人接诊外,她特别注意对回病人的摸排诊断,耐心询问发病前14天的旅行史或可疑暴露史,进行初诊。由于此季节正好是流感高发季,来门诊处病人多,病人压力大、情绪重,方杰特别注重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劝导他们不恐慌、不信谣,积极配合进行治疗,加强自身防护表现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旭蓉.png

五通桥区总支盟员牛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旭蓉已经连续几天没休息好了,即使双眼通红、面容憔悴身体疲惫,但她仍然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使命,身先士卒,冲在前线,做好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布置管控。坚持抓好排查工作,做好有武汉旅行史或接触史人员的健康管理隔离;坚持深入一村一户,做好群众防控引导工作,取消全镇公共集聚活动,鼓励群众在家休加大排查干预力度,做到“四多”:“多解释”“多检查”“多提醒”“多宣传”。通过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让全镇群众更有信心、更加踏实。

袁煦.jpeg

夹江支部盟员、夹江县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股股长袁煦,自从疫情发生后,主动放弃休假,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已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战20多天。他主要负责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每天天不亮就赶到办公室统计全县发热病人、应急物资等数据,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安排对湖北返回人员进行排查,多渠道想法调配应急物资保障医疗机构,深入到各医疗机构指导防控工作。他说,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在这个时候能够全力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尽到自己的责任,为国家和人民尽一份力,是一名卫生健康战线的普通盟员的责任与担当。

王斌.jpeg

夹江支部盟员、夹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股股长王斌,疫情发生后,主动结束休假投入到食品安全抗疫一线当中,自觉接受县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和调配,于128日由市场监管部门调整到夹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工作。积极做好同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加班加点搜集报送各项市场监管及物资保障工作信息,为指挥部防控决策和部署提供数据参考

在这场战役中,没有谁能置身世外,也许我们每个人很渺小,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