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05]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众志成城,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际,广安文艺界盟员也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他们用歌声点赞战斗在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战的白衣天使和白衣战士们,将无私大爱唱响广安。

歌曲3.jpg

歌曲1.png

“有一种请求叫无惧无畏,有一种出发叫视死如归,有一种选择叫不离不弃,有一种承诺叫生死不离……”。为鼓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一首由盟员、岳池中学音乐老师郑志勇谱曲作词,盟员、友谊中学教师龙雪梅,广安音乐人付永红,广安实验学校学生任珍等深情演绎的原创歌曲《逆行的美丽》在多个音乐平台上线。歌曲慷慨激昂,歌词让人热血沸腾。他们表示,疫情面前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作为文艺人士,虽不能和他们一样冲锋陷阵,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和敬意,也希望通过歌声,让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知道广安人民与他们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此外,岳池盟员、作曲家周鹏也与广安音乐人戈畅一起在大年初一创作了歌曲《与你同行》,华蓥盟员王春雁以作词者身份参与创作了《逆行的背景》,致敬新时代可亲可爱的白衣天使,体现了广大盟员与国共克时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