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05]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自疫情爆发以来,民盟贡井区总支结合实际,迅速出发,在民盟贡井区总支主委黄昌林的带领下,盟员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共同参与到战“疫”中。

主委带头 立足本职 奋战抗疫前线

贡井区盟员黄昌林办公室工作.jpeg

总支主委、区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黄昌林自大年初二就到岗上班,安排到贡井区筱溪街新马路社区协助疫情防控,挨家挨户宣传,协调筱溪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社区留观人员的监测。

图片1.png

贡井区总支副主委、区中医院副院长马晓莉自疫情防控开始就参加医务人员培训,单位防控安排部署,发热门诊坐诊,贡井区雷公滩路口设卡检疫检测。

图片3.png

贡井区总支副主委、区医保局局长张伟平,主持召开贡井区医保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亲自到一线检查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及时调拨资金助力抗击疫情;盟员、成佳镇副镇长邹巧明,自大年初三开始参加成佳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排查人员,宣传防控知识,协调防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盟员殷俊英,自疫情防控开始一直工作在一线,从不懈怠。

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盟员们每日通过微信、QQ群排查、上报学生及家长的疫情情况;同时利用QQ、微信、短信等方式在学生中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同防‘新冠’”主题系列活动,认真对学生和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带动家长认真参与到科学防控疫情的活动中。

多方筹集 积极捐款 奉献爱心

图片2.png

贡井区总支接到民自贡市委和区委统战部倡仪后,贡井区总支积极响应,号召盟员们行动起来,积极为抗击疫情献爱心和贡献力量。一天之内就募集捐款5396元全部捐给自贡市慈善总会,用于防疫新型冠状病毒,充分展现盟员助力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

                                                                                           (黄昌林 林国平 詹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