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11]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成都市委会春节前夕向全市盟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各项应急措施和防控方案,掌握和采取科学防治方法,传播正能量态度和规范准确信息,支持战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盟员和各方专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民构筑防治疫情的坚固防线。春节期间,一大批成都民盟盟员放弃与家人团圆,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风险,不畏疲劳,展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image.png

民盟四川大学委员会盟员、华西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王铭,27日上午,作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组建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王铭的孩子才六个月,此次报名出征驰援武汉,用行动书写了一名医生治病救人的责任担当和民盟盟员的家国情怀。

image.png image.png

民盟成都科技一支部盟员、四川大陆集团董事长杨大陆,21日,安排大陆集团下属公司四川大陆集团康特能药业向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卫健局、青羊区红十字会、成飞医院和青羊区中医医院捐赠价值224万元的“奇纯去感热口服液”支援抗击疫情。23日,康特能药业又分别向四川省都江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阿坝州红十字会捐赠近54万元药品。自疫情以来,累计捐赠近28万元药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image.png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汪立茂,25起,作为国家卫健委办公厅30个督导组中第二十五组疾控专家组成员,在国家卫健委领导带领下赴西藏自治区开展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内容包括督查西藏地区卫生医疗机构、机场、车站、社区及市场等场所的组织管理、病人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查、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等。

image.png

民盟武侯区总支委员、四川卓学教科技有限公司唐国伟个人和公司分别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用于疫情防治。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民盟成都市委会法制工委、四川蓉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劲夫,总支盟员、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蔡龙共同整理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法律知识普法手册》(附文末),重点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每个公民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

民盟武侯区总支盟员、成都市武侯社区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韬带领基金会调配人民币30万元,联合平安保险公司,于27日设立“万护侯”专项行动,为1万名武侯社区及社会组织一线抗疫工作者提供每人20万元、为期一年的保险。

image.png

民盟锦江区总支盟员、奥美公关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蓓蓓,在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积极拓展防疫物资采购渠道,多方筹集各类防疫医疗物资,分别向中共锦江区委统战部、锦江区民政局以及沙河街道办事处、成华区文化馆、火车南站街道办事处、金牛区公安分局金泉派出所、绵竹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等抗击疫情基层部门捐赠护目镜2000个、酒精1200桶、口罩10000个、体温枪20把,共计价值约人民币29万元。

民盟锦江总支委员、锦江区政协委员、成都武英豪杰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冠一体育俱乐部董事长牛朝帮积极响应防疫抗疫号召,在行业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印发防疫抗疫倡议书,通过适当方式带动全民健身,增强体质抗击病毒。带领公司利用微信、抖音等多种方式,开展跆拳道,武术、搏击网上公益教学,自1月27日开播以来,吸引没有跆拳道武术基础的学员1300粉丝加入居家锻炼队伍。

image.png   image.png

民盟锦江区总支盟员、成都肛肠专科医院肛肠科医生王熙,假期还未结束就已经提早返回工作岗位。除了履行好岗位职责,王熙还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发热病人的监测、处理,并针对收治患者及其家属做好肺炎疫情的宣传、预防工作。

 

image.png

民盟金堂县总支盟员,金堂黄氏中西医骨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廖波,一方面积极坚守岗位,为医院病人宣传防疫知识,另一方面,响应金堂县卫健局工作安排,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在成都市第二绕城高速金堂出口做好卡点执勤工作,为往来司乘人员做好体温监测。 

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是新都区新型冠状病毒的定点收治医院,民盟成都医学院支部的四位盟员吴红卫,席晓莉,戴绚,罗道蕴心系一线,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初三、初四回到临床,前主委罗道蕴更是初三就已经开展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image.png

 

民盟崇州市支部支委,援藏教师黄泽,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作为志愿者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对乡镇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开展走访排查、防疫宣传、环境消毒等工作。

image.png

民盟崇州市支部盟员、崇州市政协委员吕冰,先后向廖家镇人民政府、派出所、卫生院捐赠价值4000元的消毒酒精,并带领所属幼儿园与保洁公司员工积极参与自愿者活动,协助镇村干部进行防疫宣传,开展入户排查。

image.pngimage.png

民盟崇州市支部盟员、崇州市政协委员、中医医师吴志鸿,持续向群众免费发放自己熬制的预防感冒、清温解毒、宣肺泄热、提高免疫力的中药汤剂,协助当地卫生部门登记外地返回人员健康情况。

image.png

民盟都江堰市总支盟员、都江堰市聚源镇卫生院副院长刘智蓉,从大年初一开始便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面对逐渐增多的返乡人员,她将医务人员分成8个小组,每天带领小组成员入户进行医学观察。给村民测量体温,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进行心理疏导等。当得知有一武汉返乡却隐瞒行程的人员到达聚源时,刘智蓉冲在了一线,立即到该名村民和与之密切接触者家中监测体温,耐心劝导他们做好居家观察。

image.png image.png

民盟都江堰市总支盟员、都江堰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聂平,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于大年初二提前结束休假,投入到医院工作中。返岗后,先后参加了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的新生儿抢救,产妇大出血救治,武汉返乡病员的手术等。他说“我是一名医生,救助病人是我的责任”。

民盟青羊区总支盟员、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教师李春容,在了解到防疫前线的基层政府工作人员缺少基本的防护用品后,在防护物资普遍缺货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多方寻找,定向捐赠了青羊区工业园区一次性雨衣100件、手套一件。

image.png

民盟青羊区总支盟员、青羊区政协常委、四川旅游学院副教授陈颖,主动联系,多方寻找,定向捐赠了石人北路社区一次性雨衣100件,解决了工作人员无防护入户的燃眉之急。

民盟青羊总支盟员、青羊区政协委员、四川传媒学院舞蹈系副主任张伟,心系基层防控一线干部群众,向少城街道办事处捐赠100件雨衣,用于少城社区、文翁社区、长城社区、四道街社区、过街楼社区、商业街社区、四道街社区等7个社区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志愿者开展防疫工作使用。他还向草堂街道琴台路社区捐赠100件雨衣。


(龙再兴 刘畅 胡箫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