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11]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民盟自贡市委

图片黄敏1.jpg 

(图为:富顺县一中支部主委、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黄敏)

1月17日(腊月廿三)开始,富顺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吹响了集结号。按照上级防控疫情部署,富顺县一中支部主委、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黄敏,立刻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各项工作中。

图片黄敏2.jpg

黄敏(右二)与市疾控中心专家讨论分析流调报告

她凭借丰富的经验,及时果断处理疫情。多年来一直战斗在一线,在处理霍乱、禽流感、学校暴发的流行性腮腺炎等疫情时,她都能沉着应对、正确处置。正是基于这些宝贵的经验财富,她快速反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果断抽调中心业务骨干组成了疫情研判领导组,与疾控专家一起制定工作流程,编制各类信息,收集模版,每日梳理全县疫情信息、数据,结合疫情动态追踪富顺县疫情发展态势,分析评估疫情风险,提出存在的问题,为政府进一步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提出科学有效的建议,为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竭尽全力。同事们赞她:霸气侧漏。

图片黄敏3.jpg

黄敏(左三)晚上和同事一起进行紧张的数据分析

她细心体贴,不断地激励和鼓舞大家:作为疾控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一定要勇往直前。她说:“大家吃饱点哈,事情多,活路重,要加班,吃饱才有力气。”话虽朴素,但温暖直达心底。经常加班到深夜的她,显得有些疲惫,但依然强打精神,投入到新的一天的工作,散发出无与伦比的光彩!

图片黄敏4.jpg

天天都要不停地盯着电脑和手机,累了趴在桌前小憩

疫情面前,她果敢在前,言行一致,关心同事,让大家紧紧地拧成一股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

作为一名盟员,她初心如磐,展现了盟员的风采和担当!

(富顺民盟    谢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