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11]
文章来源:民盟攀枝花市委会
作者:民盟攀枝花市委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肆虐以来,遵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攀枝花市委、民盟攀枝花市委、西区统战部的领导下,民盟攀枝花市委西区总支,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领导西区盟员,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本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

通过总支、支部微信工作群引导全体盟员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灾害,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着全国人民的工作和学习,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意志、毅力和精神!把抗击疫情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努力把工作做细、做严、做实。号召全体盟员服从区委统战部统一调配和安排,各支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分析形势,沟通情况,全面准确地把握“疫情”发展情况,发挥盟员自身特长,通过各种方式参加防控工作。

二、加强宣传教育,积极正面引导

一是西区总支及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民盟市委部署对抗击疫情的一系列决策和果断措施,增强广大盟员战胜新冠的信心和决心,鼓舞斗志,稳定人心。要求全体盟员站在抗疫第一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相信党,相信群众,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心同德,克服困难,共度难关。二是发动西区全体盟员收听、收看抗疫一线先进事迹报道,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精神。在抗“新冠”的特殊时期,以身作则,加强纪律性,在非常时期起到表率作用,做到勤洗手、勤洗脸、勤饮水、勤通风;戴好口罩、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不去人多的地方、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三是深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途径、症状、防范知识和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消除恐慌心理,以科学的方式,平和的心态,做好防护工作。

三、发挥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

1.医护盟员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攀枝花市民盟西区二支部,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盟员们,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假日,第一时间回到岗位,接受挑战,艰难、细致的排查和接诊,义无反顾,走上抗击“新冠”战争的第一线!西区二支部盟员、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梅勇根据组织安排1月31日一早到达指定隔离地点——攀枝花中汇爱五福养老中心(西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随即进入工作区开展工作。隔离人员实行一人一间封闭式管理,医学观察、体温监测,消毒及相关疾病的诊治、吃住,包括垃圾回收、信息报送等所有的事宜都由医护人员完成,工作量非常大,非常危险。梅主任却说“虽然很累,但做为民盟盟员,一名主任医师,能够在抗击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的关键时刻立足自已的本职岗位,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我很自豪!”

image.pngimage.png

穿上防护服准备进入感染区的梅勇         盟员黄显元驻守在隔离病房

2020年1月23日至今,盟员黄显元、王江一直奋斗在市二医院职业病大楼九楼隔离病房,对部分西区境内有流行病学史的、从疫区抵攀的发热咳嗽病人进行隔离观察和治疗。还有罗青、任江、徐燕、严云霞等众多一线盟员,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日,加班加点,严格消毒、隔离规范,密切观察治病救人,为了国家。为了阳光花城攀枝花、为了家人,他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image.pngimage.png

盟员王江正在询问隔离区送来的“重症胰腺炎”病员情况

2.教育盟员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教学。在这次疫情面前,为了不耽误高三孩子们复习,学校充分利用校智能教育建设成果,开展远程云课堂教学。攀枝花市七中盟员教师们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创新线上教学方式,助力打赢战“疫”。他们积极探索,克服困难,尽快熟悉各项技术操作;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备课、教学和开展好答疑辅导,为学生服好务,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为党分忧,回应学生、家长新的期待,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积极开展云课堂教学和在线答疑辅导,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民盟教育战线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老师们线上教学交流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正在开展线上云课堂教学

3.响应号召,积极募捐。攀枝花市民盟西区各支部盟员,积极响应区委统战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倡议,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踊跃捐赠款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参与疫情防控,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民盟作为统一战线成员的担当作为!2月1日,一天的时间,攀枝花市西区总支第一支部9名盟员、第二支部名18名盟员、第三支部17名盟员共捐款人民币5600.00元。

image.png


4.强化信息报送,积极建言献策。西区民盟总支建立了疫情信息报送体系,广大盟员围绕疫情建言献策、撰写宣传报道。第三支部攀枝花市七中罗攀老师、罗琨老师执笔的“疫情肆意,情满人间,攀枝花市民盟西区总支抗击疫情纪实”真实报道了西区盟员在疫情面前“病毒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大无畏精神。攀枝花市西区一幼的李婷婷老师,根据本次疫情的影响,撰写了“关于全市幼儿园较中小学至少再延后一周开学的建议”、“关于大型群众性活动需向疾控中心报备的建议”的社情民意。西区盟员们严格按照总支的要求,迅速、及时、准确地编发情况通报、工作简报和意见建议,做到了通信联络畅通,信息报告准确无误,普及预防“疫情”知识、通报工作情况、交流宣传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和工作经验。

image.png

盟员正在撰写疫情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