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13]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为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强化基层防疫物资补充。2月11日,民盟绵阳市委主委勾永阶带队到盐亭县高渠镇,向坚守在高渠镇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高渠镇党委书记汪晓燕、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蒲军陪同慰问。

慰问盐亭送消毒液1_副本.jpg

汪晓燕介绍到,高渠镇返乡人员多,人员分布散,防控难度大,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署,一是落实党委委员、驻村干部、村干部三级监管责任制,迅速摸排留观武汉及外部返乡人员99人;二是在村镇、国道进出路口设点布卡,过细排查进出村镇车辆和人员;三是广泛普及疫情防控宣传,做好耐心劝导;四是全镇合力在第一时间摸清人员底数,并以迅雷之势阻断疫情蔓延。截至目前,高渠镇防疫工作开展稳定有序,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感染病例。

在详细听取高渠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后,勾永阶高度赞扬了村镇基层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贡献精神,充分肯定了他们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鼓励他们不断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决心。目前,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经连续7日下降,但面临节后返岗复工,一线防控工作压力依然巨大,面临疫情新阶段,勾永阶希望村镇干部及志愿者们能够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切记思想松懈麻痹,要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在前阶段坚实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提升即将外出返工村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并表示绵阳民盟将与他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最后,勾永阶代表绵阳民盟全体盟员向高渠镇全体人民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消毒水、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汪晓燕代表全体高渠人民对勾永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高渠人民收到的不仅仅是简单的防疫物资,更是绵阳全体盟员的浓浓关怀,这些暖心举动必将给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带来必胜信心,我们将再接再厉,全力攻克这场全民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