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26]
文章来源:省直工委
作者:省直工委新联支部 贾开华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举国上下迅速进入防疫抗疫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作为一名宣传从业者,在不影响大家防疫抗疫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发挥所学所长,用宣传媒介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争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讲解员”“保障员”。
  1月25日:从大年初一开始,我就根据疫情工作安排了值班人员,并根据社区防疫监管要求,开始用微博微信等进行防疫科普以及社区居民居家科普。
  2月1日:我开始通过公司融媒体中心,安排了专人全天到岗开始对政府、企业、个人防疫抗疫工作进行全面无偿义务宣传。
  从2月1日起,我们陆续报道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访抗疫药物研究中心指导工作,团省委一线抗疫人员工作,卫生系统防疫抗疫工作,凉山州普格县抗疫防疫及脱贫工作,简阳市一线扶贫人员防疫抗疫工作,好土优土农业公司蔬菜捐赠公益报道,以及部分商协会及企业防疫抗疫工作,并为因受疫情影响造成滞销的农产品出谋划策,做好宣传。
  2月24日:截止当天,我们累计报道防疫抗疫工作800余篇次,防疫抗疫工作宣传达千万人次以上。
  2月25日:根据防疫抗疫要求,我们联合天府新区政府,邀请华西防疫相关专家录制了公益防疫宣传视频《新冠疫情防控下的公众应对策略》,进行线上全网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