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27]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民盟成都市委会春节前夕向全市盟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各项应急措施和防控方案,掌握和采取科学防治方法,传播正能量态度和规范准确信息,支持战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盟员和各方专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民构筑防治疫情的坚固防线。春节期间,一大批成都民盟盟员放弃与家人团圆,主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风险,不畏疲劳,展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采。

224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几位盟员受邀前往成都市金牛区电视台录制关于新冠肺炎的健康科普教育节目。

民盟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一科主任殷拥军,就新冠疫情下普通民众如何走出心理怪圈,尤其是对即将到来的复工复课人员在带好防护口罩的同时,更要带好心理口罩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还介绍了茶饮、运动、锻炼、穴位按摩等多种心理调整方法。

                                              image.png

民盟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护士长石镜,从个人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石镜介绍了哪些情况下需要洗手和戴口罩,如何正确的洗手,逐一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普及了如何正确的佩戴口罩以及口罩配置期间需要特殊注意的细节问题,演示了正确的戴口罩及脱口罩的方法。

image.png

民盟成都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医生肖西立,对新型冠状病毒是否能通过眼部传染,普通民众是否需要佩戴护目镜以及如何选择护目镜等问题进行了介绍。肖西立专题讲解介绍宅在家的一些中西医结合近视防控方法,并将中医对近视防控有用的穴位做了详细的操作示范。

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区综合执法局干部杨玲,126日至今已连续工作30天,坚守岗位,对全系统2000多名职工进行分类建立台账,抓好干部职工健康日监测,严格落实外出返岗人员的管理、摸排和梳理;全力做好物资保障,拓宽物资保障渠道,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市政、执法等工作人员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需求;同时,她积极主动报名参与支援疫情防控社区一线工作,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占道售卖宰杀活禽现象排查整治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督查工作。

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万春镇人民政府干部林敏,在接到疫情消息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主要负责应急处置、后勤保障、资料收集、信息报送等工作。先后起草《万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工作方案》、《万春镇关于辖区内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等文件,处理回复市长公开电话和网络理政信箱共28件,报送信息14篇,组织安排区域内企业按照疫情防疫相关精神有序开展复工,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好务。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区政务服务中心干部吴昊天,坚守在政务大厅人工温度检测区,严格一人一登记,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区人社局干部樊军,在疫情期间,协助政务中心维持社保经办大厅秩序,向参保单位和群众宣传社保“网上办”、“预约办”、“延后办”不见面服务方式,日均接待群众100余人。

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万春精神病院医生帅久红,受邀到温江电视台开展题为《居家预防新冠病毒时与家人相处的方式方法》专题讲座。image.png

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乐家公司总经理蒋安平,在前期捐款的基础上,再次向万春镇长石社区捐赠价值2000元的测温枪用于社区一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image.png

 

民盟彭州市总支盟员、彭州市财政局工作人员黄勉,在防疫情工作中,坚守岗位。疫情防控初期,他连夜完成了《彭州全体金融从业人员致全市人民的承诺书》。他积极报名参加北大街工商银行家属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在坚持每天翻看住户信息,及时处理社区历史信息采集中的过时信息和疏漏,得到了社区、小区住户的一致认可。他认真研究国家、省、成都市保障经济稳定运行和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每一条政策措施,积极拟订本级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在拟定担保费率补贴时,为了找到政策的最优解,他不厌其烦地搜集比对不同地方的相关政策,多次与人民银行和担保公司沟通,确保“真金白银”能够惠及企业,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支持。

 

民盟青羊区总支盟员、成都市青羊区人大代表赵正刚,2月中旬出差回国后,多方联系并筹集物资,于224日为青羊区草市街街道办事处捐赠一次性手套100只、75度酒精28斤、一次性雨衣300件等防疫物品,用于办事处及所辖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专用。

image.pngimage.png

 

民盟都江堰市总支盟员彭水清、谭丹,2月21日,代表四川都江堰青城茶叶有限公司向成都市防疫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以及驰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首批捐赠了120份青城绿茶,价值6千余元。公司还将继续分四批次为成都市援助湖北医护人员捐赠总价约3万余元的青城绿茶。

image.png

 

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盟员、天府新区源本生鲜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川江,225日,向遂宁市政府捐赠一套价值200万元的食品安全溯源管理平台。

image.png

民盟成都天府新区支部盟员程育新,为歌曲《守望》作曲,致敬在一线工作的医生、护士和警察。

 

成都民盟书画院盟员画家杨学宁,以武汉市花“梅花”,成都市花“芙蓉”为主题,创作《迎寒而俏》油画作品,以寒梅傲雪蕴吉祥,芙蓉凌霜托安康,寓意成都驰援武汉,两地守望,战胜新冠病毒指日可待。

image.png

 

民盟金牛区总支盟员、成都市京剧研究院副团长魏积强,作曲创作了《白衣战士冲在前》京歌,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我们坚信,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遭遇战中,奋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盟员同志们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病毒、逆转疫情,为人民健康幸福和城市安定繁荣保驾护航!文末,让我们以民盟温江区总支盟员鲜平的诗作为抗击疫情鼓气加油。

 

庚子杂诗

大军驰援气如虹,日夜兼程步履匆。

携手同行亲姐妹,并肩作战好弟兄。

拼死拼活共生死,救国救民水火中。

待到春暖花开日,举杯畅饮再庆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