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2-27]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曹建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盟蓬溪总支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广泛动员全体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抗疫,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1.立足岗位、发挥优势,聚力抗疫。总支主委、副主委、委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示范,做好榜样,长期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组安排部署,总支主委、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县交运局挂职副局长郭伟负责绵遂高速红江出口检查站点管控工作。到岗后,他及时对工作人员进行分组,落实小组负责人,组织学习指挥部及交通组下发的相关文件及实施细则,每天带头坚守岗位,对患病出行等特殊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既执行了相关政策,又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image002.jpg

总支主委郭伟(右三)坚守绵遂高速红江出口检查站点

总支副主委、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赵伶莉带队督查大型超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消毒情况,协调贵州遂宁商会捐赠16.7万元抗疫物资,协调淑洁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捐赠价值10万元的成人医用护理垫,协调国企国药集团遂宁分公司捐赠口罩3000只并送到县指挥部,供全县调配使用。

image004.jpg

副主委赵伶莉(左一)协助转运贵州遂宁商会捐赠物资

总支副主委岳丽华、盟员曹建平等长期值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站、道路卡点、社区点位,向群众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外出务工政策。盟员、三凤镇石柱村工作队队员谢金宏,利用村务公开栏、广播喇叭等积极宣传防疫重要性,疏解群众情绪,号召大家一起抗疫,协助村“两委”做好返乡人员、湖北车辆、坝坝宴等排查管控,守好卡口,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登记。盟员钟红军当好勤务员,为一线执法人员准备棉被、烤火炉、方便面等物资;盟员姚春华、康春燕、宋天莉等通过抖音、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授课、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普遍好评。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副主委岳丽华,盟员曹建平、谢金宏在卡点执勤

盟员、县农业农村局干部黎金龙是全县有名的科技特派员,是蔬菜种植管理技术专家。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全县蔬菜顺利供应到位,他及时打电话挨家挨户给县内各蔬菜种植大户沟通联系。他深知农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积极投身到指导春耕生产中,参与制作农产品生产

经营者质量安全操作指南,总结提炼出“36字诀”工作法,指导农户种植蔬菜。

image011.jpg

盟员黎金龙参与编制的农产品生产安全操作指南

盟员、县生态环境局干部陈玫投身医疗废物处理的现场督导指导工作,深入县人民医院、仁心医院和鸣凤镇卫生院等10余家医院,对涉疫医疗废水、医疗废弃物的收储转运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image013.jpg

盟员陈玫(左)监督医疗废物处理工作

 

2.捐款捐物、保障供给,助力抗疫。开展“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募捐活动,筹集到爱心款7970元,第一时间捐赠到县慈善会,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盟员、之江高新董事长张华,先后为市应急管理局、船山区总工会、蓬溪县公安局、凡立美等20余个市县单位、企业,无偿捐赠配送消毒液累计50余吨,总价值约15万元,为前线抗疫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image015.jpg

盟员张华捐赠消毒物资

3.建言献策、文艺创作,合力抗疫。广大盟员针对疫情防控不断深入和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深入基层调研,认真撰写有参考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目前已向民盟市委上报社情民意信息7篇,其中《建议严格审查“野味真人秀”类电视、网络吃播节目》《建议教育主管部门落实学校复工复课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建议研究制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减免优惠政策》3篇信息被民盟省委采用。盟员郭一朋、冉明军、陈春创作《致敬钟南山》《抗冠毒》《送瘟神》《众志成城抗疫情》等抗疫题材文艺作品10余篇,并被省市县媒体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