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3-11]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蒲杰

“一定要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发现发热和湖北疫区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

“感染科是我县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的医务人员是疫情阻击战的中坚力量,必须做好防护……”

“消毒虽然可以灭杀病菌,做得不好同时也会损害人体健康,含氯消毒剂和紫外线灯不能在有人的室内使用……”

……

这是旺苍县基层委员会盟员、旺苍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大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现场监督检查中重复次数最多的话语。

 

                                          QQ图片20200311101836.jpg

    图为李大强(右一)检查指导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消毒和防护工作。

 

鼠年春节前夕,武汉封城了,旺苍县卫健局、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根据湖北现状,预判疫情有可能继续扩大的趋势。在请示卫健局领导后,于1月23日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取消了全大队职工已经安排好的春节休假,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监督工作预案,对仅有的13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就监督检查的重点进行培训后,分成5个工作小组,任务分区,责任到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在人员分组时,李大强说:“最危险的地方我去。”于是,他主动承担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治疗的定点医疗机构旺苍县人民医院的监督工作。不管大年三十还是正月初一,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工作需要,李大强就会立即带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穿梭在发热门诊、传染病房、医学隔离区、卫生检疫点之间。

 

                                                 QQ图片20200311102019.jpg

                                 

                                       图为李大强同志(左三)在旺苍县东出口金溪卫生检疫点检查指导工作人员防护工作。

 

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从疫情防控监督开始至今,除了始终紧盯旺苍县人民医院及其感染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及时安排和统筹全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他带领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出入旅店、车站、检疫点、隔离点以及城区和乡镇医院,指导和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当即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并给予指导完善。

 

QQ图片20200311102044.jpg

上图为李大强同志(右三)检查指导嘉川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

 

QQ图片20200311102014.jpg

图为李大强同志(右一)在旺苍县三江中心卫生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李大强和他的同事就是这样不辞辛劳、不畏风险精心编织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全力确保群众生命的健康安全。